绝望的文盲

乱更 有cp文,也有梦女向✔️

【罗渽民x你】Hello Future

3k+/小学生文笔

无国界医生x战地记者

请勿上升真人

感谢食用❤️💚

  

  你是N国C市电视台的一名记者,因为T国发生了战争,上级准备派你去T国做战地记者,就询问你的意见。你当然是没意见的,因为你认为自己有一颗强心脏,可以承受得住便答应了,收拾好行李就和其他几个同事一起出发了。

       作为一名一直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孩子来说,战争离你非常遥远,对战争的认识也仅有炮弹、伤员和硝烟这些书面词语以及电影和纪录片而已。到了T国,你发现它并不像电影中描述的那样硝烟四起、炮火冲天,所以你更加感觉不到什么了。

       当地的工作人员到机场来接你们去安全的地方工作,一路上你望着窗外,发现高耸的大楼依旧高耸,仿佛这里什么都没有发生,唯一与普通城市的区别,应该就是这里特别安静吧。从安静的城市出发经过破损不堪的房屋来到了吵闹的驻扎地,你从中渐渐的开始感受到了战争。驻扎地虽然条件不太好,但这里是最安全的。

        把行李放回住处,你就和同事一起去了营地的医疗站那里做一些比较简单的身体健康指标筛查和取一些必需的药物。量血压是一个长相帅气但脸上没什么表情的男医生给你量的。他看起来年纪很小,但脸上又有超出这个年纪的沉稳。一不小心你就盯得入迷了,“嗨!你还好吗?能听见我说话吗?”他用手在你面前挥了挥,“啊!我还好,已经量完了吗?”“嗯,已经完成了,我去给你取你要的药物。”“谢谢。”你没想到在驻扎地上居然也能遇见这么帅的帅哥,忽然有点激动,他真的看起来很沉稳并且可靠。后来,你回到住处就跟同事们分享刚刚见到的帅气医生,并期待着下一次再见到他。走在路上,你看着那些瘦削的孩子们脸上依旧洋溢着笑容,自己的心中忽然就一阵绞痛。在战争里孩子们是无辜的,他们本该拥有快乐无虑的童年,但由于战争就失去了很多幸福。

        作为战地记者,观察战争中的人民生活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孩子们,大人们的脸上都充满了麻木和痛苦,他们有的因为战争失去了亲人,有的因为战争而变得残疾,他们每天都生活在恐惧和不安之中,因为不知道下一次敌国的枪炮声何时又会再度响起。

       “呐~小乖啊!伤口愈合的怎么样了?有没有乖乖吃药?让我看看。”忽然耳边传了熟悉但又陌生的声音,你转头看过去,看到了那个给你量血压的男医生,他正在为小女孩检查伤口愈合的情况,这种语气与那天量血压时与你说话的语气完全不同。看着低头认真工作的他,你不禁想起那句话“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气”。“请问有什么事情吗?”这一句话把你从自己的世界里拉出,你看到在你面前站着的一脸迷惑的他,“没事没事。”“哦,那就好,你们的体检报告已经出来了,我晚些时候就拿去给你们。”“不用了,太麻烦了,一会儿我去取就好。”“那好。”他说完露出一个礼貌性的微笑转身就走了。

        晚上,你到营地里的医疗站看到他正在看手里的体检报告,便走过去默默站在他旁边不敢打扰。他仿佛已经意识到你来了,当你刚走到桌边他就抬头看着你,“啊,来取报告了啊,你叫西珍妮对吧?这是你们的体检报告,你这个我要说一下,你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哦,看你一些指标不太好。”“啊,好的,谢谢。”接着你转身就准备走,想着今天他认真工作的样子,你真的很心动,忽然心一横就又走回去,盯着在桌上办公的他,“嗯?请问西小姐还有什么事情吗?”被他这么一问,你还是有点心慌“没...没什么...请问你叫什么啊?”“我叫罗渽民,如果有什么不舒服来找我就好了。”“那就先谢谢罗医生了☺️”

        一周后,你们接到通知说要采访营地医疗队的医生们,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就过去了。通过采访你才知道原来罗渽民他们是无国界医生,于是心中对他的崇拜与喜欢又增加了一分。这天采访过后有些空闲时间,你想着去拍一些照片作为报道素材,就在路上对着周围没有头绪的走走拍拍,忽然镜头对准了一处花台,透过镜头你看到了同样拿着相机在拍照的罗渽民。

        “嗨!罗医生!你在拍什么呢?”你走到他身边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把相机放下看着你说,“没什么,就是一些很普通的照片。”“原来罗医生还有摄影的兴趣吗?可以给我看看你拍的作品吗?”“也不算什么作品了,就是一种对生活的记录吧。”他把相机交给你,你看着他拍的一张张照片,除了蓝天和路边的小花,还有一张张人们的笑脸“我喜欢拍被我帮助后人们发自内心的开心的笑容,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幸福。”“拍的很好呢,罗医生你真的很善良。”从那天之后,我们变成了很好的朋友,只要有空就会一起去拍照,去捕捉在这战争中为数不多的温暖。

       和缓的生活节奏,在枪声打响的那个夜晚就全部变得混乱了,枪炮声打碎了宁静的夜晚,四周飞射的子弹,四处逃窜的人们,过往的美好被身边的枪炮击碎。枪弹发出的光亮照亮了黑暗的天空,也把你的心闪出了裂缝。从那晚你才知道,原来你的心里承受能力并没有那么强大,看着平常欢闹的街道变得寂静,你们的驻扎地变成废墟,很多没有及时躲避的人们变成了一具具尸体横在街上。你走过这条街道,感受着战争的无情,眼泪也从眼角一颗颗掉了出来。你到新的驻扎地里,把自己蒙在被子里感受着冲击。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脆弱到一颗小小的子弹就可以把一个偌大的人的生命轻易夺走。

        你本是开朗的性格,从那夜起开始变得沉默寡言,罗渽民几次来找你出去走走都被你拒绝了。你不想再看见那悲惨的场景,人们的啼哭在夜晚一直缠绕在你耳边。罗渽民今天在约你被你拒绝之后,给了你一封信,你把它拆开了,上面写着:虽然很悲惨,但这就是战争,你来之前就应该知道的。一味的逃避,不去接受只会让你永远陷入恐惧与黑暗,没有人喜欢战争,但既然发生了,你就要去接受这个结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看完这封信后晚上想了很多,第二天就去找了罗渽民,你告诉他,希望以后小组没工作的时候,可以过来跟他一起帮助受伤的人,没想到他同意了。之后,你们一起帮助那些受伤的人,收获一张张他们笑起来的照片,真的很治愈,对于抚平内心的创伤有奇效。在休息的时候又一起去营地周围拍照,拍蓝天,拍小花......有时候罗渽民还会采一些路边的小花做成花束来送给你。在纷乱的战火中,你们用自己的方式互相治愈着对方,他用照片和关心温暖你,你用文字和行动打动他,都想要抚平战争对对方带来的内心创伤。

       这种舒心的日子总是过得飞速,调离回国的通知很快就传来了,回国的前一个晚上,你去找了罗渽民,你告诉了他你即将回国的消息,问他为什么选择做无国界医生,他只是笑着说自己小时候喜欢看《生老病死的秘密》就对医学产生了兴趣,而且觉得白大褂很帅气,帮助别人很幸福,所以当时就申请了。看着面前这个内心强大的人,你只是没说什么只是看着他,你很感激他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强大到可以在你受到伤害的时候把你的心也修补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开始变得不想离开他,他也会有同样的感觉吗?那天晚上你这样问了自己很多遍。

       到了要走的那一天,他拥抱了你一下,在你手里塞了一张纸条,告诉你走了之后再看。飞机上,你打开了纸条,上面写着:我希望你得到世界上所有的幸福。看到这句话你真的忍不住哭了出来,在T国的两个月里,你的幸福是他带给你的,没有他你怎么幸福呢?

       回到N国,没遇到遇到一些好玩的小事你就会给他发短信,即便知道他那边信号不好,可能不会收到,但还是这样每天发着,直到有一天,你忽然收到了一句回复“我回来了。”你内心的防线一下子被击破,跟他约了时间见面,到指定的地方,你一把将他紧紧抱住,怕如果你一松手他就要回去了,“你怎么回来了?”他说“就是被调遣回来了呀,还记得纸条上的话吗?’我希望你得到世界上所有的幸福。’但我也希望你得到的幸福里有一份是我给予的。”你不知道这算不算告白,就只有紧紧抱着他,在他耳边说“其实,我的幸福早已全都依附于你。”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