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文盲

乱更 有cp文,也有梦女向✔️

【金道英x你】圣诞恋歌(Merry Christmas)

5k+/第一人称

请勿上升真人

感谢食用❤️💚


  今年是我来到公司任职的第三个年头,虽然我年纪不大,但因为工作表现优异,所以很快就被提拔为了部长。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对外界事物毫不关心的工作狂,每天都沉浸在工作里,和异性都没有什么交往,除了李楷灿。李楷灿是当时和我一起进公司的同期实习生,他性格比较开朗,我又不太善于表达,有点内向,所以就和他玩的很好。

       要是说,我不近男色,那可真是大误会。其实,我已经暗恋我们部门的金道英组长很久了。他对工作认真严谨,待人温柔谦和,穿衣风格也特别好,从各种方面来说,他真的一点毛病都挑不出来,简直就是完美男人。大家都说女追男隔层纱,但我觉得我追他不仅是隔层纱那么简单,我们两个中间是隔了层水泥墙壁。在以前的一些团建活动中,有人问过他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他的回答永远都是“没有”。真的完全就是铜墙铁壁系的男人,让人都不知道从何追起。

       今天是平安夜,公司团建选在这一天,表示想去的就去,不想去的也不强求。但是公司团建嘛,懂得都懂,说不想去不强求,但其实还是都要去。我是真的不想去,因为参与的项目刚结束,前一个月我每天都在到处奔波,正想用这天的休假来好好休息休息。并且老板也说了,我可以不用去,那为什么要去,但李楷灿那小子知道我不想去后,就一直缠着我要我一起去,他居然还说出来一句非常扎心的话“珍妮又没有男朋友要陪,一起去玩玩,社交一下嘛。”我真的谢谢他,提醒我没有男朋友。因为他一直闹,我真的快被他烦死了,所以最后还是答应一起去了。

       我们公司的团建活动很普通,就是去公园玩跳大绳,福不福,三角帽这些游戏,最后玩完再来抽奖。

       下午,来到公园我们先进行抽签分组,我和我们部门的李楷灿,李泰容还有金道英都抽到了绿签,所以我们就和其他部门同样抽到绿签的人组成了一队。当我看到金道英也抽到绿签的时候,我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毕竟和喜欢的人在一个队真的很难保持矜持,平常为了在公司经营我的热心冷美人人设,通常我见了金道英都会找借口快速离开,因为我真的很怕别人看到我脸红的样子,我私下什么样子只有李楷灿知道,但他唯独不知道的就是我暗恋金组长长达两年的事。要选队长,因为我们都不想当,所以用了石头剪刀布的方式,可怜的泰容哥几局连输,所以当之无愧成为了我们队的队长。

       第一个活动是跳大绳,看着地上的绳子,我就忍不住抖三抖,小时候玩跳大绳经常被绳子抽到,我都已经被它抽出PTSD了,太疼了呜呜呜呜呜呜...钟辰乐已经说各队准备了,李楷灿看着我站在原地,就拉着我赶紧到绳子边边排队准备。我当时就很疑惑,李楷灿你小子不是知道我怕跳大绳吗?还一直拉着我往前走。金道英看到我一直往后退就对我说“怎么了?珍妮?是害怕吗?”虽然不太想在喜欢的人面前展示我的弱点,但这毕竟跳大绳啊。我就点了点头。“没关系,你就在中间,我们喊口号一起跳就好。”“嗯。”果然不出所料,得了倒数第二,虽然没有被绳子抽到,但是中间断了好几次都是因为我。大家发现我有点儿内疚,就都来安慰我,告诉我不要想这么多,还有两个游戏可以冲一冲。

        第二个活动是福不福,桌子前摆着八杯饮品,但只有三杯是冰美式,其他五杯都是陈醋,只要连续三个人都喝到冰美式,那游戏就可以结束了,但要是断开了就要加5秒,最短时间完成任务的就胜。这个游戏听起来很难,但是,好像因为上一局输了,这局老天就要眷顾我们一样,除了中间因为李楷灿喝到了陈醋断掉一次,我们组是最快成功的,从倒数第二变正数第一嘿嘿嘿....

        最后一个游戏是三角帽。就是把三角帽戴到脸上,用顶部的那个孔去找球射门,两个队一局,用时最短的队伍就成功。我们组第一个上场,对战的是金廷祐组。因为平常在综艺节目上经常看到这个,所以恰信一搜!!!

        游戏开始,我最先找到球,然后摸索地往前走到对方球门准备发射,但在摸索的途中,我忽然找不到球了,后来才发觉自己的球被夺走了,于是我转过身试图寻找那个抢我球的人,低头定位到球,然后循着那个“罪魁祸首”的腿往上看,看到绿色的队服,我的火气立马就上来了,但看清那人的脸,并且反应到这是公司团建之后,我本来想暴怒的语气马上切换变得温柔,“泰容哥!对方的球门在这里!你跑反了!”在场上的众人听到之后都笑成一团。

等泰容哥把球传给李楷灿,再由李楷灿传给我后,我迅速带着球跑企图快点进球,但因为帽子的洞太小,我只注意球的动向了,就直直冲进了一个人的怀里,并且和那人一起倒在了地上,我本能地马上道歉,虽然看不清那人的脸,但闻到了熟悉的香气,啊!这令人安心的香味,不会是金道英吧!我内心默默许愿可千万别是金道英,但怕什么来什么,只听见头顶传来一声“肯恰呐?珍妮xi”我的脸就一下子爆红了,把本来想取下来的三角帽继续戴在脸上,企图用它来掩盖我的脸红。“肯恰呐呦”我坐起来揉了揉自己肩膀,怎么会有事嘛,是他抱着我倒下去的,“金组长,你没事吧,对不起,我没注意。”总归是要面对的,等心情平缓一些,我把脸上的三角帽取了下来,跟金道英道歉。钟辰乐看到我和金道英摔倒后,就喊了游戏暂停,旁边的李楷灿和李泰容还有我们队其他的人都上来把我们两个扶起来,查看我们的状况。活动最后是金廷祐他们组赢了比赛。

       最后是公司准备了的抽奖活动,虽然一天运气都不太好,但在抽奖环节我抽到了今天的大奖,是1000元奖金!大家都欢呼着,尤其是李楷灿,一直嚷嚷着喊我请吃饭。没办法,开心嘛。正好,今天受了金道英很多照顾,应该向他回礼道谢。下午大家本来说着都要去,可是晚上到餐厅之后,也没有几个人来,有对象的都和对象过二人世界去了。只剩下我们这些单身狗聚在一起。

       我们去了烤肉店,因为李楷灿查了攻略说那家很棒所以去了。和评价的一样,真的很好吃。大家一开始聊了工作,然后又聊到了办公室的八卦,最后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李楷灿就提议要玩真心话大冒险,通过随机数字,谁抽到的最小,谁就接受真心话大冒险。

       第一局是金道英,“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真心话”“抽个问题吧”“有没有喜欢的女生”“啊~no jam我们都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众人哀怨道。“有。”“啊~啊?哥!是谁?”听到这句话,我也马上紧张了起来。怎么回事?不是没有吗?是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想到这里我的注意力就不由地集中。

       “这已经是第二个问题了。”金道英笑了笑,端起手中的酒抿了一口,眼神慢慢瞟向了某处。

        我低着头,一直在玩手中的酒杯。是谁啊?怎么忽然有了?什么时候啊?我还有机会吗?正当我低头苦恼时,李楷灿叫了我一声。“珍妮xi,到你了。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我猛得抬起头来,头还有点儿晕“大冒险。”“抽吧。”我随便摸了一张给李楷灿,“请和你旁边的异性朋友对视10秒,并在最后说一句我喜欢你。”你听了这句话一下子酒就醒了,你旁边的异性是金道英啊,便伸手想去夺那张卡片看看是不是真是这样的。李楷灿不给你,周围大家也开始起哄“呜呼!快快快!”“不太好吧,金组长不是都有喜欢的人了吗?这样不太好吧。”你企图逃避过去。“别玩不起啊!西珍妮,金组长喜欢的人又不知道金组长喜欢她,又不会吃醋,没什么不好的,是吧?金组长!”我说话开始吞吞吐吐,不知道该怎么逃脱这个大冒险,就向金道英投出了一个求救的眼神,希望他能帮我躲过去。可是没想到他居然说“没关系。”我本来紧张的心,现在绷得更紧了。没办法只能照做了。

       我跟金道英面对面坐着,烤肉店里昏暗的灯光,烘托着这暧昧的气氛,暗恋的情愫在我和金道英身边涌动。这时候的我已经完全陷入了和金道英的二人世界,我的耳朵屏蔽了周围吵闹的声音,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完全陷入了他的眼神,看着他眼睛里的我,完全沉溺在他柔情的眼神中。这10秒真的过得好快,快到我想一直把时间一直定格在这里。“时间到!珍妮!可以告白了!”本来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我,被李楷灿一嗓子吼回魂来,我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安抚我紧张地心情,心脏是没跳的那么厉害了,但脸变得更红了。我要咬紧牙,眼睛一闭“我喜欢你!”“唔~”周围响起来起哄的声音,不过任务完成后,他们也没有再编排我什么,就继续在一边玩,我就继续在旁边安静的喝酒,回味刚刚的对视和心动的感觉。

       到了深夜,饭也吃的差不多了,我走到收银台前准备结账,“我来付吧。”金道英向我走来还一边掏着钱包里的信用卡。“不用不用,说好了我请客的,金组长,你快去和他们一起玩吧。”经过刚刚的大冒险,我现在看到他都紧张。“啊,没事,开心嘛,让你一个女生结账还是不太合适,也算是对你前段时间搞定那个项目的庆祝嘛。”我们两个争辩了一会儿,最终决定我们各付一半。

        等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我走到烤肉店门口,天上的雪零零散散的落下“哇~下雪了”“果然,要下雪才能算得上是圣诞节。”“诶,金组长还没走吗?很晚了诶,快回家吧。”“你说的对啊,很晚了,所以你一个女生回家会很危险啊,我送你回去吧。”“啊,不用不用,我家在这附近,走几步就到了,金组长你快回去吧。”又脸红了.......

       “走吧。”他又把那种让人无法拒绝的笑挂在脸上。我和他走在路边,即便是深夜街头的人还是很多,路旁的植物、商店都为了庆祝圣诞节而准备了的极具氛围的彩灯和装饰,再加上这初雪,大发。完全就是韩剧男女主的电视剧的情节。

       “珍妮啊,不好意思啊,刚刚玩游戏,让你尴尬了。”

       “有点点...但是没关系...”

       “或许,这样问有点唐突,但是我想问,珍妮有男朋友了吗?”

       “没有...”听到这句话,我的心跳又开始加速,好像猜到他下面要说什么了,本来被冷风吹红的脸颊,现在变得更红了。

       “那珍妮打算找一个吗?”

       “嗯...但是工作太忙了,没有什么时间,可能也没有办法给男朋友足够陪伴。”我猜他下一步是不是想要告白,越脑补就越兴奋。

       “确实,那还是缓缓吧。但是如果遇到喜欢的人还是要大胆告白,不然可能一直会错过喜欢的人。”

       听到他这样说,我还是有点难过,怎么跟我想的不一样啊。果然还是在痴心妄想。

       金道英眼神望向低着头在玩手的我,笑着说“前面就是珍妮家了吧?”

       我抬头看了一下金道英手指的方向“嗯。”时间好快,我好希望回家的路能再长一点,这样珍贵的独处机会也不知道下次是多久之后。

       我走到家门口,朝金道英招手“拜拜,今天麻烦金组长了。”然后转身准备离开。

       “珍妮xi,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我一脸疑惑,又向金道英走去,“珍妮,你今天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有一点点真心吗?你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

       我忽然不敢看他了,低下头“没有...”

       “莫?没有嘛,那是我唐突了,不好意思。”金道英转身准备走,他肉眼可见的有些难过,我仿佛看到一个兔子在我面前耷拉下了耳朵。

       我忽然有点急了,怕错过这次机会,脑子里一遍一遍响起他刚刚在路上说的话,还有今天他说他有喜欢的女生了,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我觉得我还是应该抓住这次机会表露我对他的真心。我抓住他的袖口,生怕他走掉“啊啊啊......我说有....”

       他转过身来,笑着看着我,我仿佛又看到面前的兔子耳朵又竖起来了“是嘛,看来赌对了”

       “赌对了?”

       “其实,我很早就喜欢你了,但是因为看你经常和李楷灿在一起还以为你们在一起了,抱着想要试试看的心,那天中午我分发咖啡的时候,去问了李楷灿,然后知道了你们只是好朋友,就拜托了今天公司团建请一定要带你来。其实,本来是完全不知道珍妮的心意的,但今天我抱住你的时候看到你的脸虽然被三角帽挡住了,但也还是能看出来有点红,然后晚上在烤肉店当我说有喜欢的人的时候,你又坐在一边默默喝酒。因为我喜欢你,所以又拜托了楷灿,让他无论你抽到哪张卡,都要说出要和我对视的任务,我发誓,我没说让你向我告白。这是楷灿那家伙自己加的。然后对视的时候就像能感受到你的心意一样,就在猜你是不是也有一点喜欢我,后来刚刚在路上想确认你的心意,就一直旁敲侧击你,没想到你还是什么反应都没有,所以我只能直接问喽。”

       “李楷灿那小子...怪不得不让我看纸片!还有你!我平常认识的金组长可不是这样的,怎么这么腹黑?和李楷灿一起来捉弄我!”

       “啊!不是捉弄!只是想确认珍妮的心意。珍妮生气了吗?对不起。”

       看着面前这个耷拉着脑袋的兔兔,我真的一点气都生不出来了。“没有。”

        面前的兔子忽然抬起头来抓住我的手“真的吗?那珍妮喜欢我吗?”

       “喜欢。”看着眼前这个欣喜若狂的兔子,我也说出了我的真心。金道英紧紧抱着我“那你可以当我女朋友了吗?”

       “可以。”金道英把自己的脸和我的脸贴在一起“太好了。”

        “珍妮,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大概两年前?”

        “那么久?”

        “那你呢?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大概从你入职开始吧嘿嘿嘿.....”

        “那珍妮为什么一开始一直刻意避着我”

        “因为不想让你看到我脸红”

        “那.......”

        “.......你有好多问题”说着,金道英伸手把我揽入怀中,用大衣将我的身体包裹起来,我轻轻把头埋在他的胸口,他也顺势把自己的下巴轻轻放在我的头顶,好不容易温度稍稍降下来的脸又开始发烫,微微的酒气和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木质香水味夹杂在一起,黄葵与梨的气味夹杂着桃子的清香融合为了独属于我们两个的味道,这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相互为对方着迷时的气味,随着体温的上升,香气和温热让我焦躁的心安抚平静,晕晕地靠在了金道英的怀里。

       被所白雪覆盖的周围,节日彩灯与天上纷纷落下的雪花勾勒出了属于圣诞夜的独特氛围,男孩和女孩在路灯下紧紧相拥,书写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圣诞恋歌。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